张小满满满

我有两只猫,性格和爱好完全不一样,并不影响他们相处甚欢。

泡泡热爱人类,性格懦弱却相信人和猫都是善良又可爱的,对每个第一次见到的人或者猫都会无比友好,尽管他曾经失落于没有获得想要的很多很多且唯一又热烈的爱。孜然是只漂亮标致的退役种猫,极其聪明且不爱人类,打从一开始就明白人类对她的“利用”,巧言令色让自己过得更好,仿佛随时随地做好被抛弃了也优雅的姿态。

一只是表面的乖孩子。乖巧粘人招招手就会跑过来咕噜咕噜蹭,其实需要很多很多的爱,一旦发现你没有想象里那么爱他就不会再给你靠近的他的机会,任性执着地渴望热烈且唯一的爱。

一只是强装的坏孩子。刚来家里的时候挑剔娇气,厕所要永远干净,食物要她先吃,因为喂了不喜欢吃的鱼油而恨我恨到偷偷躲起来,明听到我喊她喊了半小时也不答应。

花了一星期让他们俩熟悉我们俩这个房客;花了一个月让泡泡放心地来床上睡觉,不用夜里等我们睡着了偷偷摸摸来床尾;花了三个月让孜然不再故意考验我,看我是否假意照顾她。半年过去后两个变成了家里的大王,你追我赶打架又和好,犯了错也永远一副不认错的样子。泡泡的没心没肺后知后觉,孜然的外冷内热默默守护,两只猫以不同的方式互相爱着。

我的泡泡,我希望以后你发现这世界和人都不是非黑即白,爱与不爱没有那么极端;我的孜然,我敬佩你对这个世界小心翼翼又真切诚恳的试探,我多么想告诉你,这世界上存在无条件的爱。

但所有这一切我愿意慢慢等你们,慢慢去发现。

2019年3月25日

2019-06-21
/  标签: 泡泡孜然
1
   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