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小满满满

我做了一个梦。
普通的广场夜晚却看到了极光,走进去才发现是人工的极光粒子。好像是用电流什么的操控着,几个年轻人看起来就是操控者,很激动地抬头看着研究成果,周围的人群发出了欢呼的声音。荧光色的颗粒在天上高速地飞,萦绕着,细细地看有飞行的轨迹,颜色也不甚自然——可以说很不自然了,绿的红的黄的,尽是些自然极光很少出现的颜色。
仿佛刻意带着明显的“人工”标签,一本正经强烈地说:


“我是假的”。


我把手伸进这假的极光里,有划破手的刺痛感。

真物又在哪里?真实的现实中的美好事物,也会给我如此痛感吗?

梦里的我一直看到人群散去,极光也像烟花一样消失了。


我做了一个梦,很久以前的。

泳池连着冰山,冰山连着天空,云朵连着水浪。你明白吗,就是冰山上的冰块化成泳池,水天相连,云作水浪。

泳池是冰冷的,我和其他人皆不在意,瓷砖修的泳池边缘上三三两两趴着好多人,各种肤色的男男女女,有金发碧眼的小孩子在背后的蓝天映衬下像是天使一样,青年们泡在池子里捧着颜色漂亮的鸡尾酒欢笑着,远处高处有抱着云朵飞来(或者说是游来)的少女们。画面是很浅的蓝和白,阳光照耀下大家的金发也是极其淡的,一个个漂亮的像是神或者天使。

因为画面太漂亮了,我总是和另一个梦搞混。

那个梦里,夕阳中天空的云变成了水母,粉色的橘黄的渐变色,看起来柔软的要命,在天上一抖一抖游着还是说飞着呢。站在的是城市里不辽阔的草地,我透过丘陵的峰谷间看着这一景,远处有人类的钢铁森林,日暮时刻也显得分外温柔。



难以忘怀的梦们,是你在幻想吗?康贝瑞拉。

   
评论